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券商板块遭遇资金抢筹

  • 发布时间:2015-11-07 15:32:0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第一周,沪指周线在短暂下试5日均线后,收出实体长阳,一周成交量温和放大,日线站上年线;创业板指数周涨幅高达6.43%,但成交量配合一般。

  本周市场看点颇多。首先是券商板块成为资金抢筹对象,连续三个交易日放量大涨,带动市场走出颓势,其次是泽熙系个股遭遇“黑天鹅”,以及创业板诞生超大市值股温氏股份等。

  从个股涨幅榜看,奥马电器以周涨幅61%领衔A股涨幅榜,莱茵生物海德股份周涨幅超过50%,太平洋方正证券西部证券涨幅在30%以上,打榜涨幅前30的个股中,板块、概念分布较为分散,但券商股表现不错,明显是最抢眼的板块。

  航空航天板块领跑

  东方财富choice统计显示,本周93个二级行业中,57个行业录得正收益。受国产大飞机总装下线的利好影响,航空航天设备板块以周涨幅5.86%领跑。照明设备、白色家电、电子设备制造、化学原料等板块周收益在3%以上。

  本周沪指兵临3600点,但蓝筹股整体涨幅落后,上周,钢铁、煤炭板块的表现不佳延续到本周,此外,房地产开发、水泥、交运设备、石油天然气等板块周收益悉数录得负值。

  货币宽松助推股市

  今年10月,是全球主要股市6年多来表现最好的月份,这离不开全球货币政策宽松的助推。

  美联储加息一再推迟,欧洲央行暗示继续扩大宽松,央行行长德拉吉重申,欧洲央行已经准备好继续支持欧元区的经济复苏,中国则实行了“双降”,且市场预期准备金率还有继续下行的空间。

  不过,亚洲股市更多受到资金青睐。不少全球资产配置的基金经理,对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的兴趣开始增加。花旗报告称,10月约有20亿美元资金快速流入亚洲。

  10月行情大涨,但根据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和期间银证转账的净转入金额,我们大致估算出,10月份,散户的市场操作方向总体为净卖出。10月行情大涨,显然散户的操作方向和机构、外围资金的操作方向相反。东方财富 江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