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重燃做多激情

  • 发布时间:2015-11-07 15:32:0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曾经谈到过希望市场能够从存量行情走向增量行情,结果在七连星的调整后,市场僵局被十三五规划的推出一举打破,加上十一月即将加入SDR,MSCI配置中国资本市场最高可达1万亿美元的刺激下,大盘终于焕发出了新的投资热情。沪指周三一举突破3450点的压力,周四又突破3500点的牛熊分界线,现在看空的和唱空的声音还有人信吗?市场重燃投资激情,上涨趋势下只有顺势加仓才是正确选择。

  当然笔者也不是建议投资者盲目追涨,只是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积极投入到这轮上涨行情的逐利中来,每个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来配置自己熟悉和了解的品种。比如现在市场大盘股、小盘股轮流上涨,那么投资品种可以考虑大盘股、小盘股都配一点;又比如证券股为首的大金融板块这周表现强劲,那么适当配置一点也是必需考虑的,否则会出现赚指数不赚钱的情况;还有创业板仍然表现强劲,那么适当配置点创业板中的绩优小盘股也是应该考虑的。

  本周明星股当然得首推券商板块了,市场议论纷纷,到底哪里来的这么多钱买券商股呢?笔者的判断就是券商自己交叉持股造成的。因为券商对自己行业最熟悉了,四季度业绩可能迎来一个增速,这当然也是源于对大盘的乐观判断,加上前期股价调整充分和IPO可能重启对投行业绩的利好影响,投资券商股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了,这种交叉持股现象在保险行业一样存在,只是投资者不太关注吧。券商板块的崛起对于提振市场人气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还记得去年四季度那波上涨行情也是券商股带起来的,当然此一时彼一时,这次的券商股行情力度要温和多了,上涨后上档有巨量的套牢盘等待消化,所以经过本周的大幅拉升后将进入一个整理消化阶段。

  随着3500点的突破,小盘股也更趋活跃,周五当沪指还在红绿之间振荡时,创业板指仍然涨势汹涌,截至周五午市开盘前创业板指已经涨幅逾2%,深市涨停板公司数量已经逾一版了。周四收盘还有人担心随着大金融板块的上涨,市场会出现二八现象,现在看来都是太担心了,大盘涨起来后市场做多激情燃烧,热点自然就多元化了,观望资金也在慢慢进场,成为股市上涨最便捷的增量资金。还是原来那个老观点,进入股市你可能输钱,但是不进入股市肯定输钱。

  本周一带一路标志性板块铁路基建板块也有一定表现,但是考虑到大盘股所需的资金量大和上方大量的套牢盘,后市走势必然会更曲折,也许进二退一的节奏才是更理性的,投资者在进场时也要充分考虑到慢涨的特征,尽量低吸,还要保持足够的耐心,踏好节奏和踏反节奏在短线交易中有天壤之别。

  十三五规划给市场带来的主要效应体现在对新兴行业的喜爱,传统行业面临的经济下行压力对投资情绪产生的压抑是长期的,尽量多配置点新兴行业的品种应该投资收益会更高吧。国元证券 王骁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