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周股事:“私募一哥”徐翔被抓 天目药业受罚

  • 发布时间:2015-11-07 08: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编者按:一周过去了,回首涨跌起落的交易,百味杂陈,酸甜苦辣。中新网证券频道“一周股事”通过新闻视角,回顾、梳理、反思一周股市,助股民厘清新一周趋势或动向。

  中新网11月7日电 (证券频道 张明燕)本周沪指大涨6.13%,收复20日均线。周一、周二接连回调之后,沪指收出“三连涨”,周五最高上冲至3596.38点。公司方面,*ST沪科亏损严重或将被暂停上市;金亚科技停牌长达5个月难逃风险;天目药业年报虚假遭罚;证监会严查特力A等12件操纵证券市场案;“私募一哥”徐翔跌落神坛,泽熙重创。

  11月06日 证券日报:*ST沪科离暂停上市仅一线之隔 前三季度亏损1767万元

  随着2015年年底的来临,*ST股保壳大战愈演愈烈。但*ST沪科却显得较为淡定,这家公司2013年至2014年净利润为负值,预计2015年净利润也为负值。按照规定,这意味着公司即将滑向暂停上市的边缘。但从公司目前的公告来看,*ST沪科还未有进行资产重组的迹象。

  11月5日,《证券日报》记者多次致电*ST沪科董秘办,但电话均未接通。据*ST沪科2015年三季报显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为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入驻*ST沪科以来,上市公司的业绩未有显著变化,并徘徊在摘帽与戴帽之间。

  *ST沪科于1992年3月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原控股股东为上海第一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此后公司控股股东历经三次变化,但公司业绩并未随之变化,反而是经历了戴帽、摘帽、戴帽,被外界认为是“僵尸”壳,而今,公司将要滑向暂停上市的边缘。

  *ST沪科今年的三季报显示,公司的总资产为1.9亿元,净资产为-4202万元;营业收入为1.23亿元,同比下滑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67.7万元。公司表示,因异型钢管及波纹管下游市场持续萎缩,同时能源动力、人工成本居高不下,公司产品销售形势严峻。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根据目前公司经营现状,预计公司2015年度可能亏损。

  *ST沪科表示,鉴于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且2013年度、2014年度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自4月29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如本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或期末净资产仍为负值,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交易。1

  

  11月05日 一财网:长期停牌或难再避险 金亚科技陷违规及业绩泥沼

  即便高位停牌可以逃过暴跌,金亚科技仍深陷多处泥沼。公司停牌后已发布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被立案调查、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往年重大会计差错及业绩巨亏的公告,同时还有实控人请辞、财务负责人变更的人事震荡

  在加大证券市场违法违规查处力度、完善和强化投资者权益保护的大势下,利用制度空子遁形的招数越来越难以维系。

  上半年涨势迅猛的金亚科技,因接受证监会立案调查而紧急停牌,至今已达5个月之久。最近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公司股票继续停牌》的议案受到现场中小股东的异议和反对,不过该议案最终仍以大比例票数获得通过。

  即便高位停牌可以逃过暴跌,金亚科技仍深陷多处泥沼。公司停牌后已发布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被立案调查、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往年重大会计差错及业绩巨亏的公告,同时还有实控人请辞、财务负责人变更的人事震荡。监管力度不断加码、退市新股落地推进、停复牌新规发布在即,金亚科技避险的日子似乎更难过了。

  “我们会联手众多投资者投票反对公司继续停牌,我们要求公司复牌。”一名投资者在互动易留言称。事实上,无论是深交所互动易,还是其他投资交流社区中,持有金亚科技的投资者都难掩这种忐忑和焦虑。

  今年6月4日晚,金亚科技公告称,公司因涉嫌证券违法违规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股票随后即经历了三个“一”字跌停。至6月10日,金亚科技申请了临时停牌来核查股价异动,至今尚未复牌。

  一纸立案调查书,让许多追高买入的投资者忐忑不已,三个跌停后停牌至今,期间发生的情况更让投资者不安。

  6月5日晚,公司称实际控制人周旭辉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亦收到立案调查通知书。30日,周旭辉宣布辞去董事长等全部职务。7月16日,金亚科技公布称,在自查中发现存在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造成账实不符,具体情况以监管部门最终调查结果为准。

  8月底公司再发公告,因为前期销售回款和采购付款会计处理有误、漏记销售费用和年终奖、大股东占用公司资金等原因,公司存在重大会计差错并进行更正调整。

  

  11月04日 北京商报:3家公司被证监会处罚 天目药业涉嫌年报虚假记载

  证监会加强了对上市公司立案调查的进度。仅昨日晚间就有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来自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或事先告知书,其中依米康科泰电源股东因为违规减持被证监会处罚,而天目药业则因为公司涉嫌信披违规以及过往年报存在虚假记载。

  2013年12月31日,天目药业会计机构负责人王长林带着天目药业公章与时任董事长胡新笠一起在深圳公证处与梁某某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天目药业向对方转让子公司深圳京柏60%股权,此次股权转让本属于应披露的重大事项,但是天目药业未在规定时间内履行临时信息披露义务,在2013年年报中也未披露,与此同时,证监会还查出天目药业2013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虚增收入和成本。鉴于此,监管层决定对天目药业进行50万元的处罚,并对胡新笠罚款20万元。

  依米康和科泰电源则都是股东被处罚,原因都是违规减持。依米康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孙屹峥及妻子张菀因为此前减持股份超过5%后没有进行及时公告反而继续减持。与此同时,科泰电源则是股东因为此前涉嫌违规减持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11月03日 中国经济周刊:证监会查12操纵证券市场案 特力A被称“妖股之王”

  10月23日下午,证监会一纸罚单在网络上刷屏,在这个对12宗操纵证券市场案件的行政处罚单上,“特力A”(000025.SZ)的名字让股民格外兴奋。这只在股市动荡期走出神奇曲线被称为“妖股之王”的股票终于被证监会震慑住了“妖气”,给在市场中兴风作浪的“妖股们”当头棒喝。

  特力A只是“妖股”的冰山一角。有媒体称,据不完全统计,如果按照个股日均振幅超过5%、3天累计换手超过25%、基本面并无实质性利好却连续涨停板为“妖股”的标准观察,近期市场中有300多只股票堪称“妖股”。

  “后股灾时期”为何群魔乱舞?在特力A为代表的“妖股”背后浮现着机构和游资的身影。事实上,妖股出没并非近来才有,业内人士认为,股市的去妖化之路还需要资本市场的深入改革与股民们的理性投资。

  被封为“妖股之王”的特力A并非浪得虚名。Wind资讯显示,从7月9日至10月23日,特力A累计大涨693%,仅近一个月的时间,特力A荣登龙虎榜的次数就达到10次之多。

  6月中旬起,A股的断崖式暴跌中特力A也未能幸免,下跌走势与大盘接近,但是从7月9日开始,特力A就启动连续暴涨行情。其中,7月9日至8月13日,特力A区间涨幅为426.21%;而同一时期,上证综指涨幅仅为17.26%。

  自10月20日起,特力A股价在盘中出现大幅度波动,《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查看同期龙虎榜发现,对比此前,各大机构已连续净卖出,并且净卖出金额有扩大趋势,似乎表明愿意高价接力的资金在减少,更多的是激进的散户资金流入。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特力A的如此走势肯定是有人蓄意操纵。10月23日证监会公布的12宗操纵证券市场案件也验证了此前的猜测,证监会认定吴某乐、深圳市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涉嫌合谋操纵“特力A”、“得利斯”股票价格案。“操纵者的操作手法很简单,通过多个账户的买进卖出,自弹自唱,吸引散户跟风,而且有散户跟风后就可以在高位顺利地出走,牟取暴利。”董登新分析。

  

  11月02日 羊城晚报:“私募一哥”徐翔跌落神坛穿名牌衫被抓是真的

  为人低调而神秘,股票操作却神出鬼没、精准无比的“私募一哥”徐翔这一次从神坛上重重摔下!昨日晚间新华社报道称,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相关案侦工作正在严格依法进行中。

  昨晚18时左右,一条疑似徐翔在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附近被抓的消息已在资本圈广泛流传。21时左右,多方信息直指,泽熙投资控制人徐翔1日上午被警方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上控制,并从沈海高速公路杭州湾高速庵东出口附近带走。多路信息同时奉上现场挂镣铐人士的照片,照片中男子身穿阿玛尼西服,背后还有同样是阿玛尼品牌的提包。由于徐翔一直以来极度低调神秘,网络上几乎没有存照,上述照片一度被怀疑为伪造,但此后经熟悉徐翔的人士证实,照片中男子确是徐翔本人。

  23时50分,新华社从公安部获得的消息最终坐实了徐翔被控一事。到目前为止,泽熙方面尚未对此消息辟谣,或者承认徐翔失联。羊城晚报记者多次拨打泽熙投资上海总部电话,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而徐翔本人的手机早已处于关机状态,泽熙投资官方网站自昨晚开始一直处于无法打开状态。

  在瞬息万变、起起伏伏的资本市场,徐翔总是能全身而退。近几年来,徐翔在重庆啤酒、酒鬼酒等多只连续跌停股票上的精准抄底被传为业内佳话,其产品收益率也连续数年保持在私募基金前十行列。2015年又是徐翔名声大噪的一年,在6月股灾爆发前股市到顶时,徐翔旗下的私募已经悄然撤离。到今年9月底时,其私募年化收益平稳在200%多到300%多之间,这条线数月不波动,说明徐翔空仓已久。而最近A股重新活跃,目前各路知情人士的消息则称,徐翔旗下的基金,已悉数进场。

  徐翔被抓也在业内引起不小的震动,深圳一位知名私募机构董事长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可以说是一个时代的结束,跟同行交流,大家心里都是比较复杂的,可以说五味杂陈”。而跟徐翔关系较近的江浙资本圈早已人心惶惶,“跟他交集较多的公募基金经理、券商研究员以及监管机构人士会否牵涉,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上述私募机构董事长称。(中新网证券频道)

天目药业(60067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