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医疗美容业 也该“整整形”

  • 发布时间:2015-11-07 05:40:0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目前,我国的医疗美容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但看似光鲜的行业背后却存在着诸多乱象。据了解,我国目前约有超过300万家美容门店,其中40%左右属于医疗美容范畴,但仅有不足10%的美容机构拥有医疗实力,而拥有医疗美容从业资质的机构更是少之又少,导致无证行医、跨专业行医、虚假广告等现象大量存在。中国消费者协会的一项统计显示,整形美容领域近年来成为消费者投诉的一个热点。

  这些乱象暴露出目前我国在医学美容领域的监管工作薄弱、法律法规不健全、行业约束力弱。一方面,我国整容行业入门的门槛过低,部分医生没有经过专业的整形外科培训,根本不具备医疗资质。另一方面,一些民营整形美容机构为了获得短期效益,大量投放夸大的虚假广告、兜售非法医疗制品。

  鱼龙混杂的医疗美容行业亟须加以整顿。一是要完善和落实医疗整形美容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尽快制定医疗整形美容行业的发展规范。二是要加强监督管理,包括资质的审查、机构硬件部分检查、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等。三是提高行业准入门槛,对于不合格的机构或医生需要有退出机制。四是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做好行业监管工作,对医疗整容从业人员素质进行把关。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 廖海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