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老河口崛起50亿元再生资源产业

  • 发布时间:2015-11-06 16:29:2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永辉、通讯员刘兵)昨日获悉,老河口市再生资源产业前10个月实现产值42.8亿元,预计全年将达50多亿元。

  该市在仙人渡镇规划建设了15平方公里再生资源产业园,初步形成废钢铁加工利用、废旧铅酸蓄电池再生处理、废旧轮胎综合利用、废塑料加工利用的产业链发展格局,成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再生资源利用基地。

  目前,该园入驻企业17家,在建项目达25个。其中,湖北业茂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把废旧钢铁加工成为汽车轮毂,形成年回收废旧钢铁10万吨、制造汽车制动毂系列产品200万件的生产能力;湖北楚凯冶金有限公司引进意大利的循环综合利用生产线,每年让10万吨废旧铅酸蓄电池变废为宝,生产再生铅、电解铅、试剂硫酸和再生塑料等产品;建设中的德硕纸业项目,总投资额达21亿元,未来形成年产50万吨再生纸的产能;总投资20亿元的中国(中部)橡胶资源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可年产橡胶粉9万吨、轮胎60万条、变性沥青10万吨,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26亿元。

  老河口市规划,到2017年再生资源产业产值突破100亿元大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