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商品房销售增幅创21个月新高

  • 发布时间:2015-11-06 16:29:1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胡贵玉)据省统计局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3880.12万平方米,增长14.1%,增幅比上半年提高7.8个百分点,创21个月以来新高。

  整个“十二五”期间,也是湖北房地产发展的黄金期。昨从省住建厅获悉,5年来,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额预计1.5万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房地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保持在3%以上,房地产地税收入占同期地税总收入40%以上,对全省经济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2014年,武汉市住宅成交量创出17.9万套的历史新高,成交面积1790万平方米,首次跃居全国榜首。

  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支持公积金家庭代际互助、异地互认互贷、用于装修、缴纳物业费等政策,用足用活公积金政策。今年9月,湖北、湖南、江西三省合作,力争把公积金互认互贷扩展至三省所有城市;10月,湖北各地全面开展个人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进一步为购房者提供便利。

  借国家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的东风,全省多地积极搭建各种平台,将商品房和保障房打通使用。今年前三季度,通过棚改货币化安置,全省消化商品房库存6.9万套,近700万平方米。

  此外,我省推进全面建立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系统,今年内将基本建成全省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此举将加强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监测分析、预警预报、分类调控和引导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