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图文:青山长江大桥开始水上施工

  • 发布时间:2015-11-06 16:29:1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廖志慧、通讯员邢凤琴、刘家华)昨日11时,经过两小时的江面“旅行”,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武汉青山长江公路大桥主桥墩首节钢围堰成功浮运到位(见右图)。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哑铃型钢围堰。

  青山长江大桥主塔钢围堰平面尺寸为103.8×43.4米,全高37米。本次浮运的是这个钢围堰的底节部分,重约6000吨,相当于6层楼房的高度,其横截面比10个篮球场还大,是迄今世界最大、最重的哑铃型双壁钢套箱结构钢围堰,吃水度深达5.6米。

  武汉青山长江公路大桥位于天兴洲洲尾,上距天兴洲公铁两用桥约7.5公里,下距阳逻长江公路大桥约12公里,是武汉长江上第11座大桥。此次南汊主桥墩钢围堰浮运定位,标志着该桥水上施工正式开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