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外包产业园六大平台促经济升级

  • 发布时间:2015-11-05 20:29:5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河南外包产业园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总投资26亿元。分三期开发,一期占地122亩,二期占地184亩,三期占地120亩,目前已完成一期项目,并于2013年6月正式投入运营。产业园在设计方面以超前的理念、国际化的标准、领先的形态,倾力打造一个以总部办公、商业配套、精英居所、星级酒店为一体的综合园区——“智慧公园”。

  河南外包产业园按照河南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战略规划要求开发建设,连续四年被列入省、市重点项目。园区专注于高技术服务业,通过高技术服务平台搭建,利用云计算平台、科技金融平台、人力资源平台、商务信息港、企业发展服务平台,实现传统产业与高校、科研(研究所)、金融、人才等机构深度融合,促进传统产业快速转型升级。为河南产业结构调整,提供专业化的有力支撑。同时,也为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做好支撑。

  为响应国家“十二五”规划中提出的“培育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和示范基地”、“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以及“加强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的号召,园区将集中一批有影响力的大型信息技术外包企业入驻,并围绕信息技术外包组成包括咨询、培训、开发、分包、风险投资为一体的产业链,通过园区的基础设施、品牌效应、风险投资、人才汇集等方面的资源共享,促进企业之间的技术学习交流,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服务外包基地。

  通过建设一流的物理空间和高端软环境,以及一系列平台的建设与完善,截至2015年6月底,园区已成功引入北京博奥生物有限公司、郑州加滋杰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大诚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河南鸿马实业有限公司、郑州微玺创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河南洛士达科技有限公司、慧谷@智库创业咖啡等中型高科技企业30余家;集聚上海交通大学中原研究院、河南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产业研究院等各类高校研究院5所;建成电子商务、软件研发、智能交通新能源领域企业总部基地7家,与50余家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性合作。

  据介绍,河南外包产业园十分注重平台的搭建,目前,已形成了一整套成熟的服务体系。

  度假式的办公环境。园区在物理空间的建设上,完全遵照金水科教园区的“低碳生态、智慧高端”的整体规划要求开发建设。园区绿化率高达50%。为入驻企业配置独立车库、独立智能电梯、独立庭前花园、独立冠名权等十大企业专属式身份标签;由全球物业最高标准“金钥匙”成员珠江物业提供智能物业,提高企业办公品质;践行绿色环保办公理念,园区采用先进智能建筑电气技术,利用地源热泵系统提供制冷和供暖。

  企业发展服务平台。自2014年5月开始筹建运营以来,河南金科教产业孵化器,打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孵化器制定了“专业孵化+创业导师+风险投资”的孵育计划,依托园区的场地和公共技术平台支持,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科技项目、中试、商务等服务。2015年2月25日,园区被列为“河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孵化场地建设重点项目”。

  此外,园区还协助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企业;借助园区网络平台以及政府资源,实施产品打包销售、推荐,提供最新的市场信息、相关地方优惠政策咨询等服务;协助入园企业办理工商税务登记、公司地址变更、环评、企业年检、财务审查等基础性工作。

  商务信息平台。郑州服务外包协会积极加入“全国服务外包协会联席会”,与其他城市外包协会建立友好联系,共同分析全国服务外包经济形势;互联网咖啡打造以服务外包产业链为中心,以创业者交流平台和创新创业平台为主题的“慧谷@智库咖啡”,为园区创业者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发展思路。

  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园区建成了中原外包产业人才数据中心;与微软(中国)合作,成立微软(河南)IT学院,培养符合IT领域需求的高端人才;与天津东软睿道、AAA教育、良心教育等培训机构联合,为园区企业培养定制型人才;与解放军信息工程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15余所高校联盟,以校企合作模式,为园区企业输送优秀毕业生。

  垂直云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数据提取、处理、存储环境,提高企业研发效率,实现数据和应用系统等信息资源的高度共享,如:外包业务信息平台,可实现接包业绩公布、发包商信息公布,在线交流等业务;科研平台与科研单位、技术中心合作,进行产品研发、测试等;电子商务平台为企业提供网络交易空间和保障商务顺利运营的管理环境;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承接园区内部企业专利项目合作及高校专利技术成果转化业务。

  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在科技金融服务方面,园区积极协助企业提高银行综合授信;与传统企业主共同建立创意、创业基金,支持大学生创业;与“河南省高技术服务中心”一同协助企业申报国家级、省级、市级科研项目专项资金;提供科技型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提供资本市场对接服务,协助企业在主板、创业板、新三板上市;通过建设园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以实现“以信用促融资,以融资促发展”,形成“共赢联盟”的局面。

  未来,河南外包产业园将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争创全国十强园区。据了解,到2016年,该园区通过引进大数据运营商,将建设成为金水科教园区企业云服务中心;围绕新兴产业领域的人才资源需求,充分利用金水科教园区的优势资源,争取完成河南省内30所大学合建大学生实训基地(学院)的工作;启动运行河南外包产业园跨境电子商务项目,与郑州师范学院、郑州市商务局、商务部进口食品商会等单位合作,共建2万平方米的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及进口食品O2O线下体验中心,预计可以为2000大学生网店提供线下体验支撑;引进河南省内外10家创投机构,筹建河南外包产业园人才项目基金,为高端人才、优质创业项目引进提供资本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