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声股份69亿元全控国盛证券

  • 发布时间:2015-11-06 10:32:3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证

  华声股份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拟以69.3亿元的交易价格购买国盛证券100%股权,交易方式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比例各为50%,同时配套融资69.3亿元。

  公司表示,华声股份将通过本次交易实现战略转型,即以并购国盛证券为切入点,深耕互联网金融领域,将公司打造成具备一定规模的互联网金控平台。

  在拿下华声股份控股权之后,两名80后再施财技,欲斥资69.3亿元重组国盛证券。华声股份昨日发布重组方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中江信托等股东持有的国盛证券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69.3亿元。对于停牌前市值仅为37.4亿元的华声股份而言,一场传统制造企业对金融巨擘的“蛇吞象”大戏将热闹上演。

  国盛证券此次的交易价格为69.3亿元,其中的50%即34.65亿元将以现金方式支付,剩余部分将由华声股份发行股份完成,发行价格为13.42元每股,发行股份数为2.58亿股。

  与此同时,华声股份还将以14.5元每股的价格,向前海发展、前海远大、凤凰财鑫、北京迅杰、北京岫晞非公开发行4.78亿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69.3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本次交易相关税费及中介机构费用、增加国盛证券资本金。

  其中,前海发展、前海远大、凤凰财鑫均为华声股份实际控制人杜力、张巍控制的合伙企业,因此,此次交易完成后,杜力、张巍仍将持有上市公司43.95%的股权,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杜力、张巍是在今年5月13日刚刚成为华声股份的实际控制人,此后华声股份便马不停蹄地筹划重组事项,至今仍未复牌。

  公开资料显示,杜力、张巍二人均为“80后”,杜力曾任中能基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而张巍曾担任通达动力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在获得华声股份控股权伊始,杜力、张巍控制的凤凰财智就承诺,拟于未来12个月内,向上市公司股东大会提交经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或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购买资产方案,提议注入成长性较好、盈利能力较强的优质资产,以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从目前重组国盛证券的方案来看,杜力、张巍二人的确拿出了不错的方案。不仅如此,在此次方案中,华声股份还确立了公司的长期战略目标:通过内生式和外延式的发展,充分利用互联网创新手段,基于互联网生态圈,逐步建立涵盖证券、保险、投资、信托、银行等业务的金融服务体系,最终将公司打造为一个专业、创新、开放的互联网金控平台。

  不得不承认,尽管杜力、张巍颇为年轻,但是其此次整体方案的设计颇为巧妙。上次股权转让加上此次重组,华声股份无论是实际控制人,还是公司主营业务均有了巨大的改变,但整个方案并未构成借壳,审核标准也无需等同IPO。究其缘由,其此次收购的国盛证券非杜力、张巍所控制这一条件颇为关键。因此,公告中也提示,重组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杜力、张巍,且本次重组未向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购买资产,因此不符合《重组办法》关于借壳的界定标准,不构成借壳上市

  对于此次重组,华声股份表示,上市公司总部将升级为控股管理平台,以控股方式管理以证券为主的各业务模块,公司收入将主要来自于证券行业。

国盛金控(0026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