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川润股份重组两度失败 主营连续三年低迷

  • 发布时间:2015-09-24 11:2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停牌5个月的川润股份(002272)发布公告称公司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原因则是近月来股市发生大幅变化,双方就标的资产的作价估值问题出现分歧,公司承诺未来6个月内不再进行资产重组。而这也是川润股份第二次重组失败,连续两次重组失败对于川润股份的投资者来说打击非常的大,高位停牌的川润股份复牌还将遭到连续的跌停。

  川润股份原本打算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桂林市思奇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公司本打算通过此次收购进军微波通讯并利用募集的配套资金建立微波通讯产业园,从而实现转型,也很大程度上弥补公司连续三年低迷的业绩,但因合作双方未能就交易价格达成一致夭折,这已经是公司连续第二次重组失败,此前在2013年底,公司也筹划了一次重大资产重组,主要是优质资产的注入,而且还牵涉到控股股东的变化,属于大重组,但却也是一个月后就流产。

  主营稀油、干油集中润滑系统及设备的川润股份从2013年开始急着筹划重组的原因则是公司2013年开始业绩出现大幅下滑,利润增长低迷,扣非后的净利润表现上看,2011年是4700万元,2012年则是365万元,2013年是-5521万元,2014年是-1498万元,而且这个低迷一直到2015年上半年都没有回暖,市场人士表示,川润股份必须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而重组就是最好的办法,但是两次重组都失败对于公司管理层和投资者来说都是一个打击,未来6个月不重组也将考验公司的股价。

川润股份(00227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