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租房市场步入淡季月租金普降一两百

  • 发布时间:2015-11-06 09:32:36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从搜房网天津二手房了解到,10月本市租房市场成交量与成交价格与9月相比下滑近30%。每年第四季度都是房产租赁市场的淡季,随着供暖季的开始和年关的临近,房屋租赁市场中新增需求量有所下滑,从而使得市场成交量出现下降。因此房源的议价空间也有所增大,租金价格开始呈现回落趋势。

  相关数据表明,进入10月中旬后,各区域租赁成交量普遍下降25%~30%左右,租金议价空间增大,普遍下降100~200元。“与上月相比,进店租赁客户量环比下降25%~35%,区域的租赁成交量下降30%。短租客户与短租房源逐渐增多,租房期限在2~3个月,一般年底换房客户或是工作地点变更的客户租房较多。”房天下天津租房网区域经理吴晓明介绍说,“供暖季内房源空置造成房东的持有成本增高,因此当前房主的心理价位较低,议价空间随之增加,租金价格开始出现季节性回落。“每年临近年底外地来津上班族减少、家长陪读租房和毕业生租房需求在前几月已经得到释放,加之采暖期的到来,供暖费用缴纳问题使大多数租户的换租意愿较低,是造成租赁交易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如果在供暖期租房要进行房东相关资料查验、合同签署等以外,一定要注意物业核验步骤,尤其是供暖费用的交验,在签约时要确定采暖费由谁来承担,物业交接的时候,租户一定要注意采暖费是否已经缴纳以及费用是否有拖欠等问题。

  综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