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魏宁海 月底来杭传授股市翻倍秘笈

  • 发布时间:2015-11-06 08:32:3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第一财经特约嘉宾、和讯首席投顾、新浪微博人气博主

  自创“时间窗口操盘系统指标”准确预测大盘变盘

  魏宁海 月底来杭传授股市翻倍秘笈

  23年股龄

  练就独有操盘系统

  刚刚结束一场千人粉丝会,魏宁海端坐在沙发上,神情怡然,看不出一丝疲惫。

  熟悉他的朋友送给他一个称号“潮叔”,见面后才知此名不虚。覆盆子红衬衣配蔓越莓红西装,黑白格子直筒裤,英伦风皮鞋,Loewe最新款男士手袋。和大多数金融人相比,这一身装扮绝对不输T台先生。细问之下,才知“潮叔”原来是学珠宝设计出身。难怪!

  魏老师是资深股民,接触股票从1992年开始,但是开始做股评分析纯粹是机缘巧合。

  魏老师的主业本是餐饮,最高峰的时候在全国开了90多家分店。“后来餐饮店一家家地被人收购,我自己也喜欢玩玩股票,对大盘的预测也蛮精准的,好几次都成功逃顶。一个做投资的朋友看我分析得蛮专业,就让我去给他们公司的员工讲课,后来同我讲说效果好得不得了,又三番五次地邀我去。”魏宁海说,这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而就在这个基础上,魏老师自创了一套看盘方法。他给这套方法取名为“天地人操盘系统指标”,能精准预测大盘变盘的时间周期。

  魏老师说,大家炒股的过程中,会关注技术指标。成交量、均线、MACD线……这些指标会在技术上体现出股票的强弱,未来可能出现的趋势。而他的系统,也是提取了部分量化指标,对指标进行分析,最终给出一个未来趋势的大概率。“从目前运行情况看,对大盘的预测会有80%左右的准确率。”

  6月上旬

  成功预测顶部

  今年6月股灾来临之前,魏宁海就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提前连续一周发出预警信号,提醒股民们5000点之上有风险,注意提前减仓。“那个时候没几个人能真的听得进去,尤其是80、90后新手,没有经历过大跌,体会不到股市的凶险。”魏老师说,不过他的学生们倒是都非常信任自己,都提前减仓或者空仓了,回避掉了这一波股灾。

  除了逃顶,对大势、底部的判断魏老师也是有准确判断的。今年2月24日,他在博客上发布关于2015年大盘走势的预判时写道:“从技术上来看,2015年的大盘整体来说会是一个震荡市,全年将会用一个大箱体震荡来完成结构。大箱体的低点可能在2800点一线的位置……新行情的时间将维持到6月见高点……之后7、8、9三个月又是调整结构周期,而这个周期回踩的过程在9月底见低点后再走一波”。目前,这些预判到目前基本都得到了验证。

  有些人做投资单纯追求数字上的满足感,而魏老师,他更愿意做一名导师,帮助投资者走出困境。

  他在和讯直播室进行两年的交易直播,连续两年拿了第一。《第一财经》邀他做特约评论员,每晚和全国的粉丝相约荧屏。再后来,他又开了新浪微博,也是火爆得不得了,天南地北的粉丝在线等解盘,每天粉丝点赞数十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