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注重打防结合 彻查安全隐患

  • 发布时间:2015-11-06 08:32:1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孙毅 吴志勇)为进一步深化平安中北建设,结合全区开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安排,中北镇从10月20日至明年2月8日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查隐患、防事故、保安全”百日集中行动。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打防结合,标本兼治,注重治本,综合施策,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治安问题、安全生产问题、消防安全问题、交通安全问题和校园及周边安全问题为切入点,彻查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该镇有关执法部门结合本镇的实际治安特点,组织相关警力,调集防控支队等民防队伍,针对治安重点地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单位,以治安隐患为切入点,狠抓矛盾排查化解、危爆物品管理、重点部位安全检查等工作;严格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进行整改;加强对公交、货运、危险品等运输单位及校车、农用运输车检查,严厉打击校车非法改装、非法运营等行为,整治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健全完善幼儿园、学校等重点场所安全防范机制,加强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加大无证幼儿园的治理力度,摸清底数,督促、帮助主办方开展整改,使其达到规范、安全的标准,对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坚决依法予以取缔;以“打现行、压发案”为目标,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加强治安巡控,有效遏制刑事警情高发态势,对车站、商场、洗浴、足疗、酒店、宾馆等公共娱乐服务场所进行摸底检查,逐个登记建档,对排查工作情况逐人签字、存档备案;与此同时,公安机关实行重点时段巡逻蹲控,对重点道路、重点路口以及可疑车辆进行全面排查,严厉打击侵财犯罪,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净化了社会风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