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智能网络监管平台解决网购投诉取证难

  • 发布时间:2015-11-06 08:32:22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霞 通讯员 徐晨霞)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工商局获悉,“双11”临近,针对近年来互联网市场消费投诉不断增多,消费维权困难等问题,该局已建成的河北省首个智能网络监管平台将对网络交易行为进行监管。

  据介绍,该智能网络监管平台已通过取证云服务、搜索云服务、公证云服务、电子数据鉴定服务、数字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等功能,进行互联网市场消费监管。目前,利用该平台搜索功能,石家庄市工商局建立了全市网络经营主体经济户口,现有各类网络经营主体5.6万余家,其中网络企业2万余家,网店3.6万余家(其中淘宝网店为1.6万余家),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12家,速递公司20家和通讯网络运营商的分支机构3家,建立了网络经营主体数据库。

  今年4月,石市工商部门利用搜索功能和先进取证设备,成功取证到石家庄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强制车主购买保险的证据,为查办该案件破解了取证难题。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工商局利用该平台,共搜索违法信息150余条,已查办网络违法案件37起,移送案件1起;向基层局派发网络违法案件50余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