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招商银行2015版企业文化手册正式发布

  • 发布时间:2015-11-06 08:31:56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招商银行新版企业文化手册《招商银行:愿景与价值观》(2015年版)正式发布,这也是继2004年版企业文化手册推出11年后,招行在文化立行方面的又一创新举措。

  近年来,银行业的外部环境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招行的二次转型也步入了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明确了以“轻型银行”为方向、以“一体两翼”为定位、以“服务升级”为路径的战略体系。面对变化,招商银行在继承与发扬招银文化核心精神的基础上,提炼出新时期的企业文化要义,体现了在战略转型、经营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新进展、新成果,突显强烈的时代特征。

  此次推出的新版企业文化手册共计15935字,编撰历时半年,先后经历了10余次大幅度修改,最终通过纸质版、PDF版和微信版三个主要渠道进行发布推广。在内容上,分别从招行的历史、愿景、目标、价值观、战略、员工这六个维度,系统阐述了三大问题:第一,招行从哪里来?第二,招行将走向何方?第三,作为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该如何携手共进?新版手册确定了招行的愿景,即通过持续的服务升级,成为目标客户的首选银行,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中国最受尊敬的商业银行。通过认真总结28年来招行人身上所特有的精神,梳理出八条价值观:“因您而变”是招行的服务追求;创新是招行存在的最大理由;稳健经营是招行与生俱来的DNA;合规是企业和员工成长的基石;让员工做自己的主人;最值得尊敬的是专家;追求卓越是招行人的特质;化繁为简,严谨高效。正是对这些核心价值观的认同、践行与传承,招商银行在28年间实现了在市场竞争中的无数第一,成就了市场认同、客户满意的服务金字招牌,完成了从蛇口走向世界的飞跃式发展,创造了世人瞩目的“招银模式”。

  自2012年底成立以来,招商银行海口分行秉承“因您而变”经营理念,积极践行服务、创新、稳健等核心价值观,以文化之力夯实发展根基。此版企业文化手册发布后,海口分行将以文化引领、坚定前进,持续提升对省内重大项目建设和个人、企事业客户的服务力度,为促进海南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金融支持。

招商银行(6000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