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称将取消供血禁令 男同性恋也可做供血者

  • 发布时间:2015-11-06 07:08: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董铭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费加罗报》4日报道,法国从2016年春季开始,将允许男同性恋参与献血。该决定将在一定条件下分步执行。据悉,相关禁令在1983年出台,旨在预防传播艾滋病毒。

  法国卫生部长图雷纳在巴黎召开的记者会上宣布了这一决定。图雷纳称,献血是慷慨之举,也是符合公民身份的行为,不该因性取向问题而遭受限制。在绝对保证患者安全的前提下,这一充满歧视色彩的禁忌如今被废除。

  据悉,自2016年春季开始,废除禁止男同性恋者献血的决定将执行第一步,即在12个月内没有与同性发生性行为的男性将可以献血,献血范围包括血液与血浆。目前,这部分人群被完全排除在可献血人群之外。图雷纳表示,不能再以性取向为由将男同性恋者拒之门外。第二步将于2016年春季启动,但其与第一步的区别在于,该步骤瞄准的目标人群为,在过去4个月未与同性发生关系或仅有一名同性伴侣的男性献血者,这些献血者可提供血浆。血浆将被隔离两个半月,以确定其无害性。

  法国卫生部表示,如果确定不存在风险,则从2017年开始,针对男同性恋者的献血规定将与针对其他献血者的规定靠拢。相关人员表示,艾滋病毒在同性恋中的传染风险远远高于异性恋。关键在于受血者,要保证其在完全安全的情况下接受募集到的血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