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53所学校入选国家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 发布时间:2015-11-06 04:33:00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司文)市教育局昨日公布了我市入选国家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市第三十八中学等53所学校入选,名单可以登录市教育局网站查询。

  市教育局要求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完善初中、高中特色学校招生政策,制定和实施中小学足球特长生升学支持政策,允许足球特长生在升学录取时合理流动。各区县教育局要在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师资配备、场地建设、经费投入和安全管理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加强业务指导,加强考核管理,并建立发挥特色学校带动本地区青少年校园足球全面发展的有效机制。设立体育工作和校园足球专项经费,纳入学校年度经费预算,至少配备一名足球专项体育教师,场地设施、器械配备应达到国家标准。义务教育阶段特色学校把足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每周用一节体育课进行足球教学;高中阶段特色学校要开设足球选修课。特色学校要把足球运动纳入大课间或学生课外活动。小学三年级以上及初中、高中要建立班级、年级代表队和校级男、女足球队,每年组织校内足球班级联赛、年级挑战赛,每个班级参与比赛场次每年不少于10场,积极参加各级校园足球联赛,学生基本达到全员参与足球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