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生产假冒微整形药械窝点被端

  • 发布时间:2015-11-06 04:33:00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燕)昨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了我省自今年3月开展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飓风行动”以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类的9起重大典型案例。其中涉及西安市场和企业的有4起。

  12家单位向个人提供药品经营资质套购药品

  2014年5月至今,省食药监局稽查局对安康市天辰医药有限公司、富平县药材公司、陕西德源药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陕西省国泰医药采购供应站、陕西金瑞药业有限公司、陕西民健医药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秦康药业有限公司、陕西盛美药业有限公司、陕西通达医药有限公司、渭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晨风化工医药有限公司、陕西中大康成医药有限公司等12家药品批发企业向汪某、李某、田某、韩某等人提供了本企业药品经营资质的行为,依据相关法规,对上述企业处以50000元的罚款。对调查中发现的汪某、李某等9人利用医药公司资质涉嫌违法购销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液(糖浆)的行为,2015年1月12日移送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生产经营假冒微整形药械

  2015年6月,西安市食药监局药品稽查分局会同西安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联合破获一起生产、经营假冒微整形药械案件。该案打掉非法生产、存储和销售的美容整形黑窝点和库房9个,抓获涉案嫌疑人10名,查获非法美容产品(以非法药品和医疗器械统计)16种,涉案产品价值500余万元,累计交易金额3000余万元。目前,该案仍在继续深挖线索,并已通过公安部向全国13个涉案省市发起集群战役线索。

  从不具备资质单位购进人工牛黄

  2015年初,西安市食药监局根据省局转办“西安自力中药集团公司涉嫌从不具备资质单位购进人工牛黄线索”,对该单位进行了调查。经查,西安自力中药集团有限公司涉嫌从不具备资质单位购进人工牛黄,依据相关法规,对该企业处以责令改正,没收违法购进的药品人工牛黄554.79g,并处违法购进药品货值三倍罚款6960元的行政处罚。

  涉嫌出租出借证照

  2015年2月4日,西安市食药监局根据省局稽查局转办文件,群众举报称陕西秦康药业有限公司采取体外循环等方式挂靠经营药品。2月11日办案人员依法对陕西秦康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经查,该公司存在直接从生产企业发货到销售企业、异地验收;将公司资质提供给个人用于药品购销;出租出借证照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据相关法规,对其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悉,自我省开展“飓风行动”以来,截至9月底已立案查处各类食品药品案件10387起,结案9504起,捣毁食品药品违法窝点82个,停业整顿418家;移送公安部门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案件202起,并配合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123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