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600点附近抛压较大

  • 发布时间:2015-11-06 01:33:38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四两市微跌开盘后快速拉升,权重股轮番爆发,沪指一路上行涨逾2%突破3500点。午后两市高开高走,沪指盘中大涨逾3%,最高涨至3585.66点,创下8月末大跌以来新高,临近尾盘,两市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3522.82点,涨幅1.83%。两市今日成交1.37亿万,大幅放量。

  当日,两市微跌开盘后快速拉升,金融股、中字头等权重股轮番爆发,沪指一路上行涨逾2%突破3500点,创下8月末大跌以来新高。盘面上,两市二八分化明显,在卖空承压下,题材股集体萎靡,创业板半小时内下挫3%,直接翻绿。截至中午收盘,沪指上涨2.69%;两市半日放量成交8461亿。午后两市高开高走,沪指盘中大涨逾3%,最高涨至3585.66点,但随后冲高回落,临近尾盘,两市快速回落,券商板块多股打开涨停,题材股低迷,创业板跌近1%失守2600。

  板块方面,两市二八分化明显,权重股集体大涨,券商板块涨近8%,光大证券华泰证券等6股涨停;铁路基建、建筑、煤炭、钢铁、银行等权重股涨幅居前。题材和周期类股票低迷,猪肉、基因概念、互联网、全息概念、国产软件、医药、充电桩等跌幅居前。

  市场有分析指出,周三市场的百点长阳,一举点燃了投资者入市的热情,同时快速增加的涨停板家数也为市场提供强劲的赚钱示范效应,可以说无论是资金还是市场本身都进入了一个小高潮。对于周四的走势,机构纷纷呈乐观的预期,不少机构认为,沪指创了本轮反弹新高,如此强势行情说明市场做多力量重新被点燃,后市大盘有望再向年线3559点迈进。

  银河证券兰州庆阳路营业部投资顾问周剑峰认为,大盘放量向上突破,说明市场存在走强的动能。不过3600点附近抛压较大,后市反复在所难免。建议回落中布局受益十三五规划的蓝筹股及年报高送转预期标的成长股。记者袁文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