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拟建自驾车旅游基地、游客集散中心

  • 发布时间:2015-11-06 01:33:35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郭兰英记者张鹏伟)11月5日,兰州新区管委会与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交通、旅游、金融、保险、物流等多个领域全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协议决定,尽快组建兰州新区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先期建设自驾车旅游基地和游客集散中心等旅游开发产业。

  据了解,经兰州新区管委会和省公航旅集团多次沟通,深入谈判,达成共识,共同提出了全面战略合作构想,由最初的旅游产业合作逐步扩大到其他相关业务,包括土地、交通、旅游、金融、保险、物流、广告等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商定将尽快合作组建集融资、投资、建设、开发和管理运营为一体的实体企业——兰州新区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5亿元。计划先期建设自驾车旅游基地和游客集散中心等旅游开发产业,未来将利用兰州新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丰

  富的土地资源和优惠政策等优势,发展通用航空、文化演艺、广告传媒、汽车租赁、旅游客运、贸易物流、大宗物流交易等业务。此外,省公航旅集团还将设立甘肃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兰州新区分公司、甘肃公航旅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甘肃地方法人财产保险公司兰州新区分公司。

  省公航旅集团是省属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最大的实体企业,总资产排名已进入中国企业70强。据透露,该集团拟开通兰州市老城区到新区的旅游专线,成立文化旅游公司,“盘活”新老城区的旅游资源,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此次,还将在外贸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

  另悉,兰州新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大项目支撑,2011年至2014年,累计完成生产总值260亿元,年均增速34%;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11.7亿元,年均增速45.8%;累计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678亿元,年均增速54.6%。今年1至9月,兰州新区开工建设项目291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4.65亿元,同比增长17.47%;完成生产总值79.68亿元,同比增长18.2%,其中第三产业高速增长,完成增加值19.63亿元,同比增长36.5%。

  兰州新区与省公航旅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产业结构、产业链延伸、资源整合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共享性,为地企实现共赢搭建了广阔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