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成为向西开放重要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8-20 01:30:5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兰州8月19日电 (记者屠国玺 范培珅)记者从兰州新区了解到,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18日通过海关总署等国家10部委组成的国家联合验收组封关验收,这标志着其即将实现正式封关运营。根据规划,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将被打造成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位于兰州新区的机场东部物流产业组团,规划面积约2.86平方公里,其中围网内面积2.29平方公里。截至目前,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各项建设内容已全部完成,满足海关和国家检验检疫联合查验、罚没、监管等工作条件。

  据了解,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为海关特殊监管区,被赋予保税港区的主要功能,以服务甘肃省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提高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为目标,将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内陆进出口集散中心和产业集聚地。

  兰州市副市长、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向东介绍,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正在引进“两头在外”的外贸加工企业,其中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跨境电子商务和进口商品展示销售为重点。

  据了解,目前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已与马来西亚的企业签订合同,将在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共建穆斯林跨境电商O2O平台及线下时尚生活展销中心。此外,该区还引进了贸易、货运代理、文化创意等产业的51家国内企业在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注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