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交不上6000亿元沪市危险

  • 发布时间:2015-11-06 01:33:27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沪市虽然站上3500点大关,但市内分析师认为,诸多盘面现象必须引起重视。重庆晚报记者整理如下:

  一、上午创业板指数跳水变绿,短暂反弹后大部分时间再没翻红。如果创业板站不稳,主板也难唱独角戏。

  二、券商保险股领涨两市,但部分权重股特别是中国人寿等表现意外,下午在1个半小内从涨停跌到绿盘。虽然尾盘回升仍然收涨,但上午追高者大部被套。以中国人寿为代表的保险股如此走势,主要是后力不继,价格拉上去之后,一方急着出货,另一方却不愿意高位接盘,导致股价快速回落,或表示主力资金对后市权重股预期有限。

  三、领涨10月的题材股如种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传媒、医疗等跌幅居前。沪市流入232亿元,创业板流出92.09亿元。

  四、两市成交1.37万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猛增3794亿元,达到最近3个月最高量。

  五、沪股通净流出38亿元,创7月8日以来单日新高。最近连续13个交易日,沪股通累计流出151亿元,或显示外资继续不看好后市。

  六、钢铁、煤炭等周期性行业板块表现活跃,可能预示本轮行情进入尾声。

  市内分析师表示,昨日券商股换手率非常高,半数个股超过8%,后市需要密切关注量能变化。如果量能跟不上,可能出现较大震荡甚至回调。

  主板市场同样如此。国元证券表示,昨日沪市量能放大过于猛烈,给市场带来变数。如果量能不断档,上涨会持续。一旦量能断档,行情就结束。只要沪市维持单日6800亿左右水平,上涨将持续。但是接下来,市场能够维持6000多亿元成交量难度非常大。

  市内分析师提醒,后市很大可能维持震荡,已经获利的投资者应落袋为安。

  重庆晚报记者 冯于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