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朱宁:限制卖空和股指期货的国家更易引发崩盘

  • 发布时间:2015-11-05 19:3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11月5日消息(记者马文静)“研究表明,限制卖空和限制股指期货的国家更有可能出现市场上的泡沫和由泡沫引发的崩盘。”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在2015凤凰财经峰会上说。

  朱宁表示,股指期货作为金融衍生产品来讲本身是不带有属性的。原子能这个技术是不带有属性的,可以去造原子能的发电站,关键在于怎么运用这个技术。股指期货作为金融创新衍生产品的工具,如果市场是很稳定的,我们发现股指期货很大程度上帮助市场稳定,而不是导致市场下跌或者加剧市场下跌。

  他还表示,上一次A股从6000多点跌到1000多点,这次从5000多点跌到3000多点,比上次的股灾从幅度来讲已经缓解了很多,一定程度上必须感谢是因为存在股指期货,因为存在做空的机制,防止市场上出现更疯狂的投机和炒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