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输电容量最大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获核准

  • 发布时间:2015-11-05 16:57: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5日电(记者彭源)记者5日从国家电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已核准“锡林郭勒盟-江苏泰州”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建设方案。这将是国内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中输电容量最大的线路,建成后每年可向江苏输送电量550亿千瓦时,相当于运输煤炭2520万吨,将促进长三角地区大气污染防治。

  国网蒙东电科院副院长钱文晓表示,“锡林郭勒盟-江苏泰州”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总长约1619公里,是国家规划的以内蒙古为起点的4条特高压输电通道中最长的线路。该工程还首次将±800千伏直流输电容量由800万千瓦提升至1000万千瓦。

  “锡林郭勒盟-江苏泰州”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在受端换流站采用分层接入500/1000千伏交流电网这一新技术,直接提高特高压输电效率近25%,节约了宝贵的土地和走廊资源,可显著提升经济和社会效益。

  2013年,为加快京津冀等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国家能源局提出了12条重点输电通道实施方案,其中有4条以内蒙古中西部为起点的特高压输电通道列入了国家规划。目前“锡林郭勒盟-山东”、蒙西—天津南两条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已开工建设,“锡林郭勒盟-江苏泰州”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已获核准,规划的“上海庙(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境内)—山东临沂”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核准工作正在推进之中,标志着内蒙古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建设进入快车道。

特高压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思源电气 16.70 2.77%
2 经纬电材 11.03 2.60%
3 四方股份 6.99 0.87%
4 长缆科技 33.20 0.85%
5 金杯电工 5.85 0.6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雅百特 6.77 -4.78%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梦网集团 10.88 -3.03%
4 长高集团 5.51 -2.48%
5 汇金通 12.86 -2.3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