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新能源“远嫁”华中 我国最长距离特高压输电工程开工

  • 发布时间:2015-06-04 06:28:0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陈发明 刘麟报道:6月3日上午,甘肃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在湖南湘潭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262亿元,计划于2017年建成投运。

  据悉,该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途经甘肃、陕西、重庆、湖北、湖南5个省份,止于湖南湘潭县,线路全长2383公里,是迄今为止国内输电距离最长的特高压输电工程,也是重点服务甘肃酒泉地区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送出的跨区输电通道。

  记者了解到,工程将全面采用我国自主开发的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和装备。建成后,可构建起外电入湘“直通车”,为湖南能源供应提供可靠保障。经测算,该线路每年可为湖南输送400亿千瓦时电量,相当于6个长沙电厂的年发电量,可满足湖南四分之一的用电需求。

  另据介绍,这一工程经济、社会、环境等综合效益巨大,将增加输变电装备制造业产值118亿元,直接带动电源投资约655亿元,可增加就业岗位1.8万个,每年增加税收16亿元。不仅如此,工程还能满足华中地区用电需求,支撑国家能源消耗强度降低目标的实现,增加绿色能源比例,对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