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购珠宝首饰低至3折

  • 发布时间:2015-11-05 10:31:3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永华

  “双11”临近,珠宝促销活动开始增多。由于网络图片上的珠宝摸不着,有消费者买到了问题产品。珠宝专家建议消费者切勿盲目贪便宜抢购,买珠宝更应慎重,建议去拥有实体店的品牌珠宝网店挑选。

  福州一些珠宝店积极叫板网店,在“双11”前推出抢购活动,甚至推出满额立减送礼活动与线上商家竞争。“我们‘双11’活动是每克黄金降50元。”福州东街口附近某品牌金店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推出降价优惠外,他们品牌黄金还将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许多金店的导购员表示,现在买黄金饰品很划算,因为“双11”,店里都会把价格压到最低。记者发现,黄金饰品加入“双11”大战,确实吸引了很多市民,商品柜台前不少市民都忙着咨询金价和款式。

  当然,网上各种珠宝首饰店在“双11”给出的折扣力度更大。记者上网搜索发现,众多珠宝商纷纷在线上推出低至3折的优惠价。例如,一个K金吊坠,原价1200元,抢购价仅300多元,优惠低至2折左右;原价10000多元的钻戒,促销价仅4000多元。

  “如今实体珠宝门店生意难做,近两年的‘双11’大大拉动了珠宝行业的销售业绩,不少品牌珠宝商不会放过这一促销良机。”福州东街口一品牌珠宝商家张先生告诉记者,前两年珠宝商家并不十分热衷于网络促销,但近年来迫于销售压力,他们都纷纷积极投入“双11”促销战,不少大型珠宝商无论线上还是线下都给出越来越大的折扣力度。

  业内人士表示,线下传统品牌已有多年的品牌积累,客户群相对稳定,线下看货线上买货成为趋势。不过电商珠宝首饰品牌多,质量良莠不齐。珠宝首饰不同于其他商品,因为价格昂贵,遇到质量等问题时消费者损失更大。据福建宝玉石首饰界专家介绍。“双11”的珠宝促销活动,翡翠玉石是一个大类。但网上一些低价促销的翡翠等首饰往往是低档货,此前有不少买家反映货不对板、图片和实物差距大等问题。另外,水晶、碧玺类彩色宝石在网购中同样存在高仿、合成等问题。

  专家表示,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促销时珠宝玉石首饰都存在“高标低折”的问题,网购折扣低大部分可能是“虚标原价”。但由于多数消费者缺乏珠宝玉石的专业知识,不能分辨其实际价格,“高标低折”的珠宝饰品容易获得青睐。因此,消费者在购买高价格的珠宝玉石时应谨慎选择,不能单纯追求“便宜”“实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