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菲律宾司法部成立专案组限期调查机场“栽弹”案

  • 发布时间:2015-11-05 09: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马尼拉11月4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司法部4日透露,菲司法部长卡奎奥亚已指示国家调查局成立专案组,限期15天内完成机场“栽弹勒索”骗局的调查。

  今年9月份以来,多名旅客投诉怀疑遭马尼拉国际机场安检人员在其行李中放置子弹栽赃嫁祸并敲诈勒索,受害者包括菲本国民众与外籍游客,惹得民怨沸腾。菲国舆论批评当局对机场“栽弹勒索”骗局应对迟缓,让进出机场的旅客人人自危。菲司法部长卡奎奥亚3日签署命令,要求国家调查局成立一个7人专案组,认真调查、检视与机场“栽弹勒索”案件有关的视频、录音等重要证据,并找到所有“栽弹勒索”案件受害者下落取得他们的证词,从而查清究竟哪些人员应被追究责任。

  菲司法部发言人卡帕拉斯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卡奎奥亚要求专案组在15天内提交调查报告,所有涉及马尼拉国际机场运作的人员都将会成为调查对象。“专案组会根据收集到的证据,对参与栽弹勒索骗局的人士提出刑事或行政控告”。

  菲律宾交通部长阿巴亚4日则表示,目前尚没有证据表明马尼拉国际机场存在专门向旅客行李放置子弹栽赃勒索的犯罪团伙。他向公众保证,如果有任何证据显示任何人涉及(栽弹勒索),当局都会严惩不贷。

  菲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卡耶塔诺日前向监察专员检举交通部长阿巴亚等四位高官“玩忽职守”,要求将其停职。不过,阿巴亚表示,菲当局无意让有关事件悄然平息,“因为每个菲律宾人的安全都受到了威胁”。他还指出,有一些乘客承认自己确实带了子弹进机场,说是因为把子弹当成护身符;而也有乘客承认,自己进机场时忘了把子弹从随身包里取走。(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