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综合交通意外险保障范围扩大 最便宜仅需1元钱

  • 发布时间:2015-11-05 09:14:4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牛颖惠  责任编辑:郭伟莹

  时隔两年,铁路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重新回到大众的视野,与之前不同的是,此次铁路意外险以自愿购买的形式出现。据了解,随着消费习惯的改变,交通意外险的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扩大。

  据了解,经向中国保监会备案,自2015年11月1日起,铁路部门为境内乘坐火车的旅客提供铁路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业务服务,旅客可自愿投保。

  铁路乘意险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持有效乘车凭证,乘坐境内旅客列车,遭受意外伤害致使本人身故、伤残或者受伤治疗的,铁路自保公司按照约定给付保险金的一种保险服务。该保险由旅客在购买火车票时自愿购买,保费3元,最高保障30万元意外身故、伤残和3万元意外医疗保险金。

  事实上,出行安全是大多数消费者关心的问题,除了火车,每天上下班都需乘坐出租、公交、地铁等交通工具,如何有效保障意外事件的发生十分重要。

  经过近几年的积累,消费者对于交通意外险的关注度逐步提高,京华时报记者在一些第三方保险销售平台上看到,各种交通意外险、人身意外险的销量不断上升,而在不少财产险公司,意外险的销售地位也都排在前三。

  据悉,综合交通意外险是以被保险人的身体为保险标的,以被保险人作为乘客在乘坐客运工具期间,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导致身故、残疾、医疗费用支出等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该险种保障范围大,不仅是飞机,还将火车、轮船、汽车、地铁等交通工具都纳入保障范围,有些产品甚至规定被保险人乘坐公交、出租车等发生意外也可获得赔偿。而且,保障期更具弹性,短则数天,长则数月甚至一年,投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计划有针对性地选择。

  记者注意到,在淘宝网上,一份交通意外险最便宜的仅仅需要1元钱,其保障范围包含意外身故和意外伤残,不过保障期限比较短,通常情况下只有三四天,且保额也相对偏低,在20万元左右。一年期的综合交通意外险也不到100元,平均下来,消费者每天投保的保费不到1元钱,保障的范围却包含各种交通、人身等意外伤害。保险专家建议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一年期综合交通意外险,不仅价格实惠、保障范围广,还省去每次出行都要重新投保的麻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