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亚专案组在中消协核查问题线索

  • 发布时间:2015-11-03 08:35:35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11月2日电(记者黄媛艳)今天,三亚联合专案组前往中国消费者协会(下称“中消协”),详细了解该协会以海南为目的地的旅游线路体验式调查情况,旅游警察会同多部门核实相关问题线索,严查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中消协于今年9月11日至10月7日,派出196名志愿者作为体验员,开展对96条国内旅游线路的体验式调查。针对中消协体验式调查中部分涉及三亚旅游的情况,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国家旅游局的支持下,专案组今天详细了解问题线索情况。

  “此次调查主要关注海南、云南、四川和湖南等地区,也兼顾国内其他旅游城市。三亚是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是此次调查的重点。本次调查中全国旅游服务质量平均分为70分,海南三亚的旅游服务质量得分高于全国平均分。”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副主任皮小林说。

  “调查报告披露后,三亚前来中消协进行调查取证,充分体现了海南三亚对于中消协等社会公益组织工作的支持和重视,也反映了三亚铁腕治旅管旅,努力打造国际化热带滨海精品旅游城市的不懈努力和巨大决心。”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常宇说。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表示,三亚愿作旅游样本,欢迎媒体来调查剖析。三亚对任何涉旅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不袒护,不遮丑,坚决一查到底!三亚专案组将依法严查各类问题线索,积极发挥旅游警察查证专业化、震慑力大的特点,严惩违法违规经营者。三亚将积极整理分析中消协体验式调查中所反映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多方合作,多措并举,强化旅游市场治理,营造放心旅游的市场环境,争取为全国旅游市场治理管理探索“三亚经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