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汉区区长张俊勇:发挥集聚优势 建设保险强区

  • 发布时间:2015-11-05 04:35:14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务院去年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提出:“构筑保险民生保障网,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发挥保险风险管理功能,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完善保险经济补偿机制,提高灾害救助参与度。”

  今年,江汉区为辖区居民投保“二元民生保险”,旨在提高对灾害的救助参与度,增强社会公众抵御灾害风险能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为老百姓增设新的安全防护网。

  江汉区正在积极探索,通过向商业保险公司购买服务等方式,在公共服务领域充分运用市场化机制,推进具有资质的商业保险机构开展各类服务,提升社会管理效率。江汉区作为全国首批“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立足于打造高端金融集聚区、金融开放先导区、金融创新引领区、金融服务示范区、民间金融先行区和金融改革先试区。

  去年,“新国十条”、“省九条”先后出台,保险业正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期。保险服务经济社会全局能力明显提升,成为金融业的亮点,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大局做出了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