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港通仍待监管机构批准

  • 发布时间:2015-11-05 04:31:06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深港通开通上演了一出乌龙大戏。昨日一早,“周小川表示今年推出深港通”的消息遭到疯狂转载。央行网站发布周小川署名文章,文章表示,去年股票市场推出了沪港通,人民银行在这方面参与做了大量工作,今年还要推出深港通,表明中国资本市场打开了新的联通世界的渠道。

  这一消息迅速引爆市场。恒生指数在昨天早盘一度暴涨3%;A股市场的东兴证券券商股实现涨停。然而,事实证明,这只是一出被假戏真做的乌龙事件。

  对此,港交所昨天中午在其网站刊发公告,回应上午的股价异动及关于深港通年内开通的市场传闻。公告指出,港交所一直与中国内地相关机构就建立深港通的事宜进行洽谈,同时强调,截至11月4日,有关建立深港通的建议仍有待监管机构批准,相关洽谈也并未与相关机构达成结论。

  央行也在午间紧急澄清,周小川的这篇文章为今年5月27日在央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的讲话。

  受此影响,港股下午涨幅收窄,收涨约2%。但A股券商板块却没有受到“深港通年内开通”被否的影响,午后继续大涨。方正证券山西证券开盘后迅速封涨停。截至收盘,券商板块集体井喷,20多只个股全部涨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