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南菜北运专列进京

  • 发布时间:2015-11-04 23:29:5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维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1月1日,由北京市商务委、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百色市政府、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主办,百色市商务局、百色市百投集团等公司承办的百色至北京果蔬绿色专列产运销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30家华北地区采购商与广西供应商现场交流洽谈,达成一批购销协议,签约额1.5亿元,进一步畅通、扩大了百色果蔬专列的销端渠道。“百色的芒果、香蕉、百香果等水果品质上乘,很受北京市民欢迎,去年我们进了近40吨的货,市场反响很好。”北京分销商王东方说。

  有着“百色一号”之称的“百色-北京果蔬绿色专列”2013年12月11日正式运行,是全国重要的“南菜北运”铁路绿色大通道。专列自运行以来,从最初的每月开行一趟,扩大到目前每月稳定开行两趟,每趟运输时间缩短30多个小时,累计向北京运输生态新鲜果蔬1.2万吨。专列全程采用冷藏集装箱作为运输载体,产品保鲜质量大大增强,专列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据“百色一号”市场运营主体百色广盛农产品流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邓强介绍,专列采取的基本是订单式销售,现在每月订单有600多吨,而专列每月进京的果蔬500吨左右,可以说供不应求。

  随着“百色一号”的开通,富农增收效应开始显现。以百色芒果为例,2013年每公斤平均收购价5元,2015年达到12元,年均增长70%。

  会前,与会人员一大早到北京大红门火车站迎接、检查运送百色优质果蔬256吨的“百色一号”专列到站交易情况。随后,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百色名特优产品北京展销推广周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