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色狠抓芒果品牌建设 首趟蔬果专列抵达北京

  • 发布时间:2015-06-19 22: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9日讯 首趟百色芒果专列6月19日凌晨2时抵达北京大红门火车站。百色市人民政府同期在北京举办了 “广西特产行销全国—2015年百色芒果北京推介会”,达成了一批合作项目,总金额达2.475亿元。

  百色芒果以绿色生态、质优形美、香甜可口的特点而屡获殊荣,先后两次荣获中国农业博览会最高奖,台农1号、红金煌、桂七芒荣获“广西优质产品”称号。田阳县、右江区、田东县先后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授予“芒果之乡”称号。2014年“百色芒果”列入第六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

  百色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发展芒果产业,作为促农增收的支柱产业来打造,开通了百色—北京果蔬绿色专列,启动了中国—东盟农产品自由贸易示范园区、中国—东盟农产品交易中心、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等一系列相关项目建设。首趟百色芒果专列今年6月19日凌晨2时抵达北京大红门火车站。

  据了解,2014年全市芒果实现总产值17.02亿元,参与农户共有6.91万户,参与人数24.23万人,户均芒果收入24630元,人均芒果纯收入3512元;芒果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贡献253元,占全市农民人均水果纯收入568元的44.54%,占全市农民年人均纯收入6145元的4.1%。芒果产业已逐渐成为百色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百色市还出台了百万亩芒果发展规划,力争到2016年芒果种植面积发展到108万亩,到2020年产量超100万吨,使芒果产业成为百色助农增收的支柱产业。目前,全市芒果种植面积约66万亩,预计到2015年底,芒果种植面积将达到90万亩,总产量36万吨,产值19亿元。百色已成为全国芒果生产面积最大的地级市。

  百色狠抓百色芒果品牌建设,借助中国—东盟(百色)现代农业展示交易会、百色芒果推介会、芒果文化节、展销会、商贸会以及农业信息网络等平台,加大百色芒果品牌推介和市场营销力度,百色芒果品牌在国内国际的知名度、美誉度、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正在逐年提升,“百色芒果”已逐渐被国内外消费者认识和认可。

  推介会上,举行了经销商、电商代表芒果购销签约仪式。广西壮乡河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田阳县三雷老韦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古鼎香农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百色嘉沃农业有限公司、百色市百新食品有限公司、田东天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华普超市有限公司、北京兴惠荣商贸有限公司、北京新发地利达建英物流有限公司、北京鸿源农产品商贸有限公司、石家庄尊轩商贸有限公司、北京九天云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经过对接洽谈,达成了一批合作项目,总金额达2.475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