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士基与青岛港合资建设多用途码头

  • 发布时间:2015-11-04 23:17: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易凌)世界航运巨头丹麦马士基集团4日宣布,旗下的马士基码头公司与青岛港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在青岛港建设多用途码头,进军中国快速增长的粮食进口市场。

  马士基码头公司将拥有该合资公司20%的股份,而新码头位于青岛港董家口港区,有两个深水泊位,将于2016年初开始运营。

  青岛港2014年粮食货运吞吐量达七百万吨,今年保持良好增长态势。马士基码头公司首席执行官费逸凡说,青岛董家口多用途码头将由青岛港集团和马士基码头公司共同运营,以应对日益增长的粮食及其他散杂货需求,同时也希望借此促进马士基的港口物流服务进入中国内陆腹地。

  青岛港是全世界最繁忙的港口之一,2014年吞吐量达到4.68亿吨,货物及集装箱吞吐量位列全球第七。此前,马士基已在青岛港前湾港区成立了五个集装箱码头合资公司。

  费逸凡介绍,最新的董家口港区有望成为中国散货运输和能源运输的全国枢纽之一,按照规划,其每年的货物吞吐量会达到三亿吨以上。

  他说:“中国是世界人口第一大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球贸易与物流的重要中心。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在中国这个令人兴奋、高速发展的市场推进我们的港口多元化发展战略,在集装箱码头之外的领域拓展业务。”

  此前,马士基码头公司已投资大连、天津、青岛、上海、厦门、广州共六大港口的九个码头,与宁波港的合作项目亦在进行之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