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百海外人才共赴杭州“英雄会”

  • 发布时间:2015-11-04 22:29: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杭州11月4日电(吕岚 商意盈)2015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4日开幕,共吸引来自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的505名海外留学人员携593个创业创新项目参加。

  现场对接项目涉及电子信息、物联网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环保技术、金融财务、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其中94%以上的项目属于信息经济、智慧应用领域。

  施文典博士留学美国多年,此次他携带的小型智能化血液检测芯片项目的最大特点就是将血液检测这一复杂流程变得和量体温一样简单、快捷,只需从病人身上采集一滴指尖血,5分钟便可知结果。“今后包括社区诊所、药店都能使用。目前公司已经实现了试验技术样机。”施文典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还首次走出国门来到美国硅谷,举办“创客天下”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自2009年以来,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已成功举办6届。累计邀请到2695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100多个海外留学人员社团参会,携带洽谈项目3085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