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港跳出胶州湾 合资公司在滨州开港运营

  • 发布时间:2015-06-29 10: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青岛6月29日讯 6月26日上午10:08,随着门机将青岛港轮驳公司和中创集团开通的“青岛—滨州”内支线1.2万吨“永跃11”轮上的首个内贸集装箱吊装落地,标志着由青岛港和滨州港合资成立的滨州港青港国际码头有限公司正式开港运营。青岛港跳出胶州湾,拥抱渤海湾,在主动对接京津冀、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再次确立了新的重要资本要素和平台。

  滨州市位于黄河三角洲腹地,地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环渤海经济圈、济南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两区两圈”叠加地带,是山东省北大门。尽管是临海城市,但滨州港特殊的地质特点使其一直缺少大海港支撑。滨州市委市政府多次寻求破题,对青岛港的雄厚实力和科学管理模式充分认可并与之沟通港口合作发展。2014年,青岛港先后与滨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滨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关于滨州港通用码头项目合资框架协议》,12月15日,青岛港和滨州港又签订合资合同,共同出资设立滨州港青港国际码头有限公司,统一负责运营管理滨州港已建成的2座3万吨级(水工结构预留5万吨级)通用码头,主要从事码头经营和集装箱场站以及货代船代等相关业务。

  此次滨州港青港国际码头有限公司的正式开港运营,为滨州及周边地区搭建起走向世界的“桥梁”,青岛港集团董事长郑明辉表示,“将会充分发挥青岛港的综合优势,通过滨州港,为周边地区货主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低成本的“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

  青岛港称,本次合作除了将实现青岛港与滨州港两港联动,对青岛港布局渤海湾,对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加快战略布局,完善物流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未来双方还将在现代物流、临港产业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方向包括开展物流金融服务、大宗商品交易、期货交割、保税等现代物流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