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青岛港万邦矿石码头建设获批

  • 发布时间:2015-08-31 14:29:2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记者昨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作为国家首批鼓励民资参与的80个示范项目之一,青岛港董家口港区港投万邦矿石码头工程项目已于日前获该委批复建设,该项目建设目的是为缓解青岛港大型专业化铁矿石泊位能力不足的矛盾,将建设1个30万吨级铁矿石泊位和1个20万吨级铁矿石泊位及其他配套设施。

  批复公告显示,该项目总投资约43.7亿元,其中14亿元项目公司资本金中,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出资4.48亿元、贯星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94亿元、中远太平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94亿元、万邦青岛港口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出资3.64亿元,其余投资约29.7亿元利用银行贷款解决。

  去年5月,国家发改委公示80个项目,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投资以合资、独资、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建设及营运。据了解,除上述项目外,山东还拥有东阿至聊城(鲁冀界)公路和泰安至东阿公路等两个示范项目,前者于去年7月获国家批复建设,将采用BOT方式由广西桂政高速公路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后者在今年5月获批,项目资本金由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出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