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118届广交会闭幕 总体运行平稳

  • 发布时间:2015-11-04 22:29: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广州11月4日电(记者武卫红 王攀)第118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4日下午在广州闭幕。据广交会主办方介绍,受国内外不利因素影响,本届广交会与会采购商人数和成交有所下滑,但总体运行情况平稳。

  广交会历来被视作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受国际需求疲软等不利因素影响,本届广交会与会采购商人数和成交额均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

  与会采购商方面看,本届广交会共有来自213个国家和地区境外采购商与会,约17.7万人,较2014年秋交会减少4.6%。

  本届广交会累计出口成交1712.4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7.4%。成交订单中,3个月以内的短单占46%,3-6个月的中单占35.3%,6个月以上的长单占18.7%。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在广交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本届广交会与会采购商和成交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但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欧美发达经济体与会采购商保持稳定,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会采购商增长明显,发达经济体采购商与会形势总体好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

  虽然成交数字有所下滑,但中国出口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中国外贸结构调整趋势向好。此外,参展企业也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更加注重培育技术、品牌、质量和服务新优势,中国外贸竞争新优势正在形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