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住宅库存一个月降两千多套

  • 发布时间:2015-11-04 14:29:22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若要用数字来证明“金九银十”省城楼市的火爆,用两个月网签住宅1.6万套,同比大涨7成完全可以表达。但另一项数据却可以看出今年楼市与往年最大的区别,10月,济南住宅市场有92万平米建筑获批预售,同比大涨5成,但即便如此依然未能阻止住宅库存下降的趋势,一个月的时间又减少了2000多套。

  根据建设部门发布的数据,10月省城楼市销量延续了9月活跃的行情,日均住宅网签量可以达到302套,远高于去年同期。“金九银十”整体住宅网签量更是超过去年同期7成。

  楼市销售火热,不少房企也抓紧今年最后的时间推盘,整个10月,34个项目的70栋住宅建筑获批预售,住宅体量达到92万平米,这一数字是去年10月济南住宅获批预售数量的1.5倍。同时,10月超过20家楼盘开盘加推,2000套住房被推出销售。

  但如此多的新增住宅并没让济南住宅库存出现上涨,记者统计发现,相比9月末5.1万套的住宅库存套数,目前已经下降到4.87万套,一个月的时间减少了2000多套。

  值得注意的是,年初时房产业内便预测今年将会是“库存消化年”,房企将减少推盘数量,以消化去年积压的大量库存。但从省城楼市表现来看,今年与往年最大的不同便是虽然开发商并没有放慢推盘速度,但楼市仍然“求大于供”。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省城楼市开盘次数已经超过200次,20000余套住宅进入市场,但即便如此,楼市供应量依然赶不上消化量,年初,济南住宅库存量为5.4万套,达到近5年来的最高点,但是如今,已经减少了5000余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