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盘点机构四大“压箱股”

  • 发布时间:2015-11-04 07:33:13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张应理

  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公布完毕,揣摩机构持股、仓位,掘金三季报,又成了散户最喜闻乐见的事情。

  尤其是今年的三季报非同寻常。今年三季度出现了罕见的股灾,大批散户经历了慌不择路的抛售潮。然而,潮水已经退去,谁在裸泳,谁拾到贝壳。这真的值得回眸:一轮狂跌过后,谁在抛,谁在接,机构又重点买了哪些股票?

  目前,大盘在3250~3450点区间盘整已有17个交易日,可谓“上有压力,下有支撑”。近期由于管理层打击投机炒作,游资近期有所收敛,投机炒作妖股之风不可长。

  多数机构认为,后市新的价值投资,将有望由证金公司引领。建议在消息面相对平静的11月,回归到价值投资上来。现阶段,跟踪三季度国家队资金、产业资本、QFII等各路人马大举增持的个股;关注年报有高送转预期的公司,在震荡市保持“高抛低吸”思维。

  中国银行

  国家队增持排名第一

  数据显示,7月6日起,国家队入场救市后,国家队持有A股市值1.36万亿。不少个股被国家队重仓持股。以目前持股市值计,国家队买入超100亿元的股票有23只,均为大盘蓝筹股,其中国家队买入中国银行401亿元,排名第一。

  据中国银行披露,中国银行前三季净利1315亿,同比增长0.31%。每股收益为0.43元。前三季度,中国银行营业收入为3567.73亿元,同比增长3.01%。

  季报显示,截至9月末,证金持有中国银行85.35亿股,占总股本的2.9%;汇金持有1902.72亿股,占总股本的64.63%。

  招商银行

  产业资本增持额居首

  产业资本,历来表现出敏锐嗅觉,向市场传递具有价值投资想象力的信号。10月以来产业资本增持额达到382.18亿元,164只股票获增持。

  从个股来看,招商银行的增持额居首,达到296.25亿元。另外,招商银行是唯一一家正式实行员工持股计划的银行。浙商证券分析师认为,公司为轻型银行、一体两翼的战略得到较好的执行。员工持股计划坚定投资者信心。

  据季报披露,前三季公司净利润为485亿元,同比增长5.89%,每股收益为1.92元。

  北京银行

  获得QFII增持量最大

  QFII三季度现身139只个股,新进57只。在QFII本期增持的个股中,北京银行获得QFII本期的最大增持,持股数达2.9亿股。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银行实际控制人为荷兰国际集团。北京银行与创立全球最成功的直销银行ING银行作为中荷双方企业代表之一于人民大会堂签署合资直销银行谅解备忘录,约定将共同探索成立法人实体直销银行,此举利于直销银行模式纵深发展,稳固在该项业务上的先发优势地位。

  良信电器

  众基金“团购”股份逾四成

  有意思的是,查阅良信电器的研报情况,甚至难觅近期机构踪影,但是从三季报不难看出,证金、汇金等国家队对该股的偏爱,出现了集中且交叉持股的现象。证金通过基金专户方式持股与汇金的总持股占到公司流通股的比例高达44.73%,这一点实属少见。

  值得一提的是,良信电器定增5亿。根据方案,良信电器此次募投项目为智能型及新能源电器和装置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公司董事长、总裁任思龙拟认购9000万元,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卢生江拟认购3000万元。

  制图陶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