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银行与中欧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 发布时间:2015-11-04 02:29:32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30日,在中德两国总理见证下,中国银行与中欧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和德意志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CarstenKengeter分别代表双方在备忘录上签字。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人民币产品研发与交易、人民币资金清算结算、投资者教育及市场推广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助推欧洲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共同支持人民币国际化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促进中德两国金融合作的不断深化。

  中欧交易所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共同出资成立,位于德国法兰克福,即将于2015年11月18日上市运营首批产品。中欧交易所是境外第一家离岸人民币金融工具交易平台,满足投资者对人民币的投融资需求。中欧交易所的成立是境内外交易所合作的典范,是我国资本项目开放的又一创新举措,更是践行国家战略的重要体现。

  中国银行是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银行,已形成集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基金、保险、租赁等于一体的多元化平台,为全球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近年来,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国际业务及跨境人民币业务领先优势,先后与新加坡交易所、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泛欧交易所等20多家境外主流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在产品研发、结算银行、客户互荐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