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肺栓塞 陈雅火昆再次接受抢救

  • 发布时间:2015-11-04 06:54:41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同学送祝福 盼他好起来》后续

  发红包、转账、汇款,网络汇聚爱的温暖

  加好友发红包没停,接红包的咋暂停了?

  肺栓塞 陈雅火昆再次接受抢救

  新闻回放

  磐石市第五中学高一一班学生陈雅焜出了车祸,目前在吉大一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还未脱离生命危险。陈雅焜在病房内坚强地与病魔抗争着,很多陌生的网友纷纷加其母亲的微信,发红包、转账捐款,奉献爱心。

  长春晚报记者 孙娇杨

  3天前,全国网友都在寻找的出车祸学生家长的微信再一次被刷屏,这些陌生人加好友发来的红包。发红包、转账、汇款,网络汇聚爱的温暖。3天来,陈雅焜的母亲赵淑华每天都会把红包截图发在朋友圈中记录下来,而从3日14时许开始,刷屏般的红包截图却突然停止了……

  截至2日19时,赵淑华的微信中共接到陌生网友发来的374个红包,10613.89元钱。3日凌晨到6时许,赵淑华的微信里又接到了35个红包。为了记录也是为了日后能有机会感谢所有好心人,赵淑华将每笔转账、每笔捐款、每个红包都在手机上截屏,并上传到朋友圈中。

  每一个红包都是暖暖的祝福,每一笔捐款都在呼唤着雅焜,赵淑华将这些温暖的符号一一记录,在网络上发布,网友们也被赵淑华的“红包”刷屏温暖着……可是,这种刷屏却在3日下午突然停止,到底是什么原因?是好心人停止捐款了吗?当然不是,陌生人加微信发红包捐款,一直都没停过。

  赵淑华停止更新朋友圈,是因为陈雅焜在3日下午突然呼吸急促,在重症监护室内接受医生抢救。“刚住院的时候孩子是脑干出血、脑部病得重,这次抢救是因为肺部又出了毛病,听医生说是肺部有栓塞,影响了呼吸,比脑部的病还严重。”赵淑华的朋友告诉记者,14时许,陈家人本来想推着孩子去楼下做检查,结果陈雅焜突然呼吸急促起来,发现情况不对,医生赶紧又把他推进了重症监护室开始抢救。

  截至16时许,陈雅焜的病情稍稍稳定,但是仍未脱离生命危险。现在,陈家人能做的,只是等候在重症监护室外,和网友及所有关心陈雅焜的人一起,祈祷孩子能在闯过第一关后再闯过这一关,坚持下去、挺过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