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环联动”加大检举案件查处力度

  • 发布时间:2015-11-04 06:54:59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南宁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举报中心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力量,采取 “线索分析、严厉查处、跟踪督办、情况反馈”四环联动机制,不断提升检举案件查办成效,有效净化征管秩序。1至10月,共受理检举案件67件,查结42件,查补税款、罚款和滞纳金共计44.49万元,有力打击了偷逃税违法行为,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该局对每个受理检举案件,举报中心都会对检查线索进行审核,并根据线索的清晰程度及所检举的违法事实进行分类处理,以提高选案的准确性和打击的精准度。根据案情需要抽调业务组成专案检查小组,对重大案件联合地税、公安部门办案形成合力,加大对涉税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该局对检举案件实行督办制度,加强对案件进展情况跟踪管理,确保案件在限期内查结,还实行检举案件专人管理,严格保密制度,在检举案件查结后及时将查办结果答复举报人,大力维护举报人的权益。

  (冯雪梅王蓉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