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额转账、微信红包不受影响

  • 发布时间:2015-10-23 15:31:2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微信红包要取消了?微信红包要收费了?继上周刚辟谣过微信红包要取消后,昨天微信官方又辟谣了微信红包要收费。不过,微信转账超过2万元要收手续费确是真的。腾讯方面昨晚承认,微信支付已开始测试转账新规:每人每月的“面对面”和“扫一扫”,均可享受2万元免手续费额度,但超出部分要收0.1%的手续费。这意味着,微信一直以来的免费转账机制终于被打破了,不过好在和网友普遍担心的不同,低于2万元的小额转账以及微信红包,则依旧免手续费,不受此次调整的影响。

  收费为还银行手续费

  昨天有网友在朋友圈截图说微信开始收取转账费了。记者实测发现,比如现在用微信转账20100元,其中的20000元不收费,但超出的100元则要收取0.1%的手续费,也就是0.1元。同时,根据微信页面给出的官方解释,这样的手续费由付款方出,收款方不影响;自然月为当月1日0时到次月1日0时。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一个人身份证名下的银行卡注册了多个微信支付账户,则所有的微信账号需要共享这20000元的免费转账额度。

  腾讯方面承认,一直以来基于微信支付的每一笔转账交易,其实不论金额大小都要向银行缴纳手续费。此次对2万元以上的大额转账超额部分收费,其实不是为了创收,而是为支付因微信转账越来越频繁之后引发的压力越来越大的银行手续费。今后,微信会更倾向于将资源倾斜给更广泛的小额转账及红包用户。同时,微信支付团队也还在积极与银行方面密切沟通以降低银行收费门槛,不排除未来仍有转账交易全免费的可能。

  支付宝手机端免费

  微信转账新规被曝出后,网友们纷纷吐槽称,自己反正收红包从来没超过2万元的,“能超2万的都是有钱人,支付点手续费人家也无所谓。”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一直以来微信转账都还是以小额高频为主,所以对绝大多数普通用户的实际使用而言,此次新规可谓“无感”;但影响最大的,恐怕还要属微商,以及爱用微信转账来发工资避税的小企业主。

  对此,亦有人担心微信转账新规出台后,会引发第三支付领域的连锁反应。支付宝方面就此表态,暂时没有在移动端对转账收费的考虑,目前用支付宝钱包付款仍然不会收任何手续费。不过,相比微信转账都在手机上,支付宝在网页版上的转账还是大头,而网页版支付宝转账则早在两年前已开始收手续费。记者今天凌晨在支付宝PC端上操作看到,目前网页版的支付宝转支付宝要收转账金额的0.1%作为手续费(普通用户有10元上限);支付宝转银行卡2小时内到账的收0.2%的服务费、次日到账的收0.15%的服务费(有25元上限)。

  本报记者胡晓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