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 项目推介会举办

  • 发布时间:2015-11-04 03:33: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蒋秀娟)近日,以“创新共赢 协同发展”为主题的第九届“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项目推介会”在北京举办,该推介会旨在搭建一个京津冀三地文创集聚区对话、合作的平台,促进三地文创业界的交流与协作,共同探讨新常态下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发展的现状与问题、机遇和挑战。

  近年来,作为推动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的重要途径,各级各类文化产业集聚区的建设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截至2014年底,文化部命名的20家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集聚各类文化企业近1.7万家,实现总收入超过2800亿元,总利润超过了500亿元。以京津冀地区为例,文化部、天津市共建的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5年来共注册文化创意企业820多家,建成了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动漫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文化部命名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实验园区、河北省曲阳雕塑文化产业园集聚了雕塑企业近400家,带动了10多万人就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