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企改革轮炒或成主线

  • 发布时间:2015-11-04 02:33:0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曹开阳)受制于反弹人气遇挫,虽有美股在上周五领军上攻在前,但沪深两市昨日表现仍不尽如人意,全天保持振荡走势。截至昨日收盘,上征指报3316.70点,跌0.25%;深证成指报11288.14点,跌0.15%;创业板指报2429.27点,跌0.11%。

  不过,在大盘走势拖沓之时,湘股板块倒是激流暗涌,虽然全天仅有一只湘股涨停,但国企改革轮炒的主线似乎已可见一斑。

  位列昨日湘股板块涨幅榜首位的是华升股份(600156),这只由益鑫泰变身而来的全流通、中小盘湘股全天表现强劲。昨日中午收盘之前,华升股份已经有过冲击涨停的表现,午后,在股指频繁的振荡中,其股价多次打开涨停,但又多次封住,而成交量也明显放大。这表明,经过多空博弈后,多头在昨日的争夺中还是占据了上风。事实上,作为一只国企改革概念股,早在股灾之前,有关华升股份“有消息”的传闻就已盛行,而其走势也是一波三折,从最高时的18元曾一路急跌到不足7元,之后曾有过一波翻番的反弹行情。近段时间,该股从振荡纠结的箱体平台中以涨停表现脱颖而出,再次吸引了市场的关注,而其最终将给出怎样的“改革”方案,或将左右其长期走势。

  在湘股的国企改革概念股中,华升股份不过只是一个缩影。就以近段时间来看,华天酒店曾连日反弹,通程控股曾强势涨停,新五丰湘邮科技隆平高科也或多或少有所表现,它们无疑在用行动证明,湘股中的国企改革概念股在大盘振荡难以走出单边行情时,倒真有可能会以轮炒的方式活跃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