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盘点“中国表现”

  • 发布时间:2015-11-03 16:5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专访:世界博览平台 公共外交舞台——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盘点“中国表现”

  新华网米兰11月1日电(记者宋建)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东道国,中国在2015年米兰世博会上参展规模仅次于东道国意大利。在历时6个月的展期内,中国在米兰世博园里书写了哪些精彩,就此问题新华社记者在米兰世博会闭幕前夕对贸促会副会长、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王锦珍进行了专访。

  中国第一次以海外自建馆的形式参加今年米兰世博会,这是与往届最大的不同。本次世博会中国有国家馆、中国企业联合馆和万科馆3个自建馆,中国国家馆是面积仅次于德国的第二大外国国家馆,中方3个自建馆的总面积超过6700平方米。

  “其实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这次中方参展场馆还包括上海的世博会博物馆展区,作为米兰世博会官方赞助商的汇源集团也在世博园内有独立的展示空间,”王锦珍在采访时介绍说。

  就在闭幕前两天,中国馆迎来了第300万名游客。最近几个月,中国馆每天接待人数都在两万人以上,所以自9月11日迎来第200万名游客之后,不到50天中国馆观众人数又上新台阶。

  王锦珍说:“据粗略统计,参观米兰世博会的中国观众人数达到七八十万。在总共六七百万的外国游客群体中,估计中国应该是最大来源地。”

  紧扣米兰世博会主题“滋养地球,生命能源”,中国馆将主题设定为“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馆内布局分为“序、天、地、人、和”5大展区,内含12个展项,向世界展现中国悠久的农业文明、丰富的饮食文化以及中国为解决粮食问题所作的不懈努力,这样的展陈设计得到国际展览局和主办方的高度认可。

  据前不久公布的一份意大利民调结果,中国馆跻身最受欢迎的三大场馆。此外,中国馆还摘取了世博会大模块建筑奖项铜奖,以及意大利媒体颁发的可持续材料使用奖项。

  “我深刻地感受到,世博会不仅是一个独特的展示平台,也是一个真正的公共外交大舞台,”王锦珍说,“延续时间之长、参与国家之多、覆盖观众之广,如此规模的公共外交平台实属难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