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女经理涉嫌咬警察被起诉

  • 发布时间:2015-05-18 07:08: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 张笑非】英国广播公司17日援引意大利媒体的报道称,米兰世界博览会中国馆企业传讯服务承包商的一名女经理涉嫌在被意财政卫队检查时咬人,被以妨碍公务罪名起诉。

  米兰当地报纸称,12日晚,财政卫队到米兰西北市郊的一处仓库搜查。情报显示该地藏有伪冒的米兰世博会官方纪念品,结果却发现这里是中国代表团的宿舍。意大利安莎社报道说,财政卫队警员要求检查证件,“沟通困难”引发双方激烈争吵,最终这名女经理在一名警员手上咬了一口。她的一名男同事也拒绝提供证件。

  此前《国际财经时报》曾称,咬人者是中国馆官员。后来,这名女经理的律师对该报澄清说,这是“很大的误会”,而且执勤的都是便衣,他的当事人以为有人要骗走证件。他强调搜查中并未查获任何伪冒品,女被告人被抓捕时也受了轻伤。据报道,财政卫队曾证实“便装执勤”的说法,但后来称所有人当时都穿着制服。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女经理被诉以暴力妨害公务罪,她的男同事被诉拒绝向警方提供证件。目前,两人获法院批准继续在世博馆工作,等候受审。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