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开启“义乌日”

  • 发布时间:2015-07-24 11:2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米兰7月23日电(记者罗娜)米兰世博会中国馆23日迎来“义乌日”。开幕式现场,中国传统剧目表演吸引了大批观众,成为世博会园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义乌日以“开放的义乌,丝绸之路新起点”为主题。在文艺表演现场,演员们身着绚丽戏装,以精湛的演技献上《僧尼会》《美猴王》《南鸿北雁》《耍翎子》等传统婺剧、戏曲舞蹈,引得大批外国观众观看、喝彩,

  世博会中国馆馆长雷红在致辞中指出,义乌是中国东部的著名城市,被誉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每年吸引大量外国商务人士和游客。他说,义乌日的举办将让更多世博会观众进一步认识这座城市,也将推动义乌与意大利方面的交流合作。

  出席活动的义乌市副市长王迎介绍说,义乌不仅是国际小商品流通中心、展示中心和信息中心,也是全国电子商务“成本最低、配套最齐、效率最优”的城市之一。

  王迎指出,义乌开通的“义新欧”中欧班列,连接了义乌和西班牙马德里,是目前已开通的世界上最长的国际铁路货运线路,其行程贯穿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希望“义乌日”的举办能够让这个城市以世博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友谊,共赢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