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十三五规划建议: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

  • 发布时间:2015-11-03 17:34: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11月3日讯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今日公布。其中,建议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发展普惠金融。同时,加强同国际金融机构合作。

    加快金融体制改革,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健全商业性金融、开发性金融、政策性金融、合作性金融分工合理、相互补充的金融机构体系。构建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银行机构体系,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发展普惠金融,着力加强对中小微企业、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金融服务。

  加强同国际金融机构合作,参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建设,发挥丝路基金作用,吸引国际资金共建开放多元共赢的金融合作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